男子看到门前狗被抢骑摩托跟踪 被偷狗人砍10刀

2013年11月05日13:12  南方都市报
小屈伤势较重,在医院接受治疗。南都记者 田飞 摄 小屈伤势较重,在医院接受治疗。南都记者 田飞 摄

  南都讯 记者陈海燕 1日上午8点,在秋长高布村一家五金店门前,男子屈先生看到门前的狗被抢走后,骑着摩托车跟踪作案的面包车。大约10分钟后,在偏僻处,面包车突然掉头,三名男子持刀、铁棍下车后对他砍打,屈被砍近10刀,伤势较重。目前,惠阳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侦查。 

  不幸:狗被抢人被砍伤

  23岁的屈先生是四川广安人,目前与家人在惠阳秋长高布村开一间五金加工店。“当天早上8点左右,我看到一辆白色的小面包车在我们门前停下,距离我不到5米。小车有意挡着我的视线。大约1分钟后,小车突然开走了。”

  小屈说:“这时他发现拴在门前的狗不见了。我的狗有近30斤,平时用绳索拴着,生人走近时他会叫。但当时它没叫,可能被射了狗针。”小屈觉得,狗在自己面前被抢走,很不服气。于是,他骑着摩托车跟踪那辆车。“我不是想抢回狗,是想了解他们住在哪里,再报警。”

  大约10分钟后,当小屈跟踪到距离事发地约5公里远的秋长茶园村时,那里四周无人。这时,那辆车突然掉回头。“我当时还没有反应过来,那辆车停在我面前。下来了3名男子,他们手持铁棒、砍刀朝我砍打。”大约1分钟后,3名男子驾车离去。

  小屈说,不久附近有村民听到喊声过去,报了警。昨日上午,南都记者在惠阳正骨医院看到,小屈的双手、背部、双腿上有近10处刀伤。而最严重的是其左手的两根手指手筋被砍断。“小屈伤势较重,现在还在做手术,以后要看恢复的情况,可能左手活动会有影响。”主治医生说。

  回访:从偷狗到明抢

  昨日下午,南都记者走访高布村事发地看到,小屈的邻居们都知道这件事。“我们这里经常有人来偷狗,原先是偷,后来是明抢。”居民刘先生说,“如果偷狗者看到只有妇女和小孩在家,他们直接走到门口把狗牵走。”

  居民曾先生说:“有一次,两名男子到我家里来抢狗,我实在太生气了,拿着一把菜刀追出去,他们跑上车就跑了。”另外,大多数居民说,因担心与偷狗者对抗发生意外,为了避免狗被偷,他们就把狗杀了,请朋友来家吃狗肉。

  不过,居民们表示,因为是农村,周边没有监控录像,无法监控到偷狗者作案的过程。此外,南都记者走访茶园村小屈被砍的地方也发现,该地段比较偏僻,附近除了几名在工地施工的工人,没有人看到事发现场。

  惠阳警方:

  事发地偏僻 没有目击者

  对于小屈跟踪偷狗者被砍伤一事,惠阳警方昨日回应称,案发后,民警赶到偷狗现场和事发现场调查后发现,因周边无监控录像,很难了解案发经过。另外,事发地点比较偏僻,没有目击证人。不过,该案件由一件抢劫案件上升到故意伤害案件,警方很重视,正在全力进行侦查。

(狗狗当面被抢 跟踪被砍数刀)

(编辑:SN028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(图)
  • 体育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
  •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
  •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: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
  •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:最早本月下旬
  • 博客马未都: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?
  • 读书严猛治国: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
  •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